【公會訊息】歡迎會員踴躍申請擔任113年度公會主辦民眾心理健康講座講師,申請收件至12/08(五)中午12:59截止(停止收件)

心理健康講座是諮商心理師推廣心理健康知識的重要管道,不但拉近諮商心理師與民眾的距離,讓大眾更瞭解心理諮商能提供的幫助,進而願意透過心理諮商來維護與增進個人的心理健康。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每年規劃並舉辦民眾心理健康講座,參與的人數逐年持續增加,每一場次都獲得民眾的肯定與支持。為了能充份地宣傳講座活動訊息,公會已著手規劃113年民眾心理健康講座,誠摯地邀請您加入民眾講座的講師行列,讓113年度的民眾心理健康講座更為豐富。

申請資格:本會有效會員(已完成112年常年會費繳交者)

申請收件截止:12/08(五)中午12:59截止

講座主題與辦理形式

實體:地點位於臺北市內湖社區大學(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520 號-內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)、臺北市中正社區大學 (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6號-開南高級商工職業學校)及臺北市大同社區大學 (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71號-建成國民中學),共6場。
線上直播:使用Zoom pro會議室,共6場。

線上 實體(與社區大學合作)
主題類型

講座主題

主題類型 講座主題
青少年議題
1.自殺防治
2.手機/網路成癮 
3.校園霸凌 
中/老年議題
1.退休者自我照顧
2.銀髮族生活與社交
性別議題 多元性別認識
災難與創傷
1.心理急救與減壓
2.複雜性創傷壓力症候群
3.數位性暴力
壓力調適議題
1.職場溝通與壓力調適

2.人際關係與壓力調適

申請流程

  • 下載113年公會主辦民眾心理健康講座講師申請表
  • 完成後將申請表(word檔)檔案名稱修改為「姓名_113年民眾講座講師申請」,寄至 tcpatw.service@gmail.com ( 洪寬平幹事),Email信件主旨設為「申請113年度公會主辦民眾講座講師

注意事項

  • 本會將於12月中旬理監事會議確認排程。因本會會員人數眾多,將以未曾參與過本會民眾講座的會員優先、以及可協助的日期進行遴選。
  • 理監事會議通過後,秘書處將以email 通知錄取講師與再次確認講座相關資料,以利製作宣傳品。
  • 通過審核的會員,確實執行完民眾講座之後,將依照公會請款程序安排支付講師費4000元。
  • 若想申請一個場次以上,請將申請表分開填寫。